文章目录
  1. 引言
  2. 版本
    1. 拉取镜像
    2. 创建容器
    3. 安全访问
    4. 文件同步

使用Syncthing自建网盘

引言

  Syncthing是一个开源免费的文件夹/文件同步神器,支持AndroidLinuxWindowsMac OS X等系统,可以使我们任意台任何系统任何设备之间,实现文件实时同步。所有通信都使用TLS进行保护。所使用的加密包括完美的前向保密,以防止窃听者获得对您的数据的访问权限。很适合用来搭建私有同步网盘。

版本

  • Centos OS7 + Win10 x64
  • Syncthing v0.14.52
  • Docker version 1.13.1

#步骤

拉取镜像

  使用docker pull syncthing/syncthing拉取最新镜像。

创建容器

  使用如下命令创建容器, 这里需要注意 外挂的目录需要执行chown -R 1000:1000 dir

1
docker create --name syncthing -p 8384:8384 -p 22000:22000 -p 21027:21027/udp -v /opt/data/docker/syncthing/st-cfg:/var/syncthing/config -v /opt/data/docker/syncthing/st-sync:/var/syncthing docker.io/syncthing/syncthing:latest 

  参数说明:

  • –name: 容器别名
  • -p: 映射主机端口
  • -v: 映射主机目录

  容器创建完成后,使用docker start syncthing即可启动容器,这里需要注意的是,需要放开防火墙对8384端口的访问。

  启动完成后,访问http://ip:8384即可。

安全访问

  访问到webui界面后,依次点击操作->设置->图形用户界面,设置用户名/密码。   

文件同步

  在你的Windows机器下载相应的客户端,启动后点击添加远程设备,此时会要求你输入远程设备的ID,打开你的远程界面,点击操作->显示ID将相应设备ID复制后填入即可。

  界面左侧可以点击添加文件夹添加需要同步的文件夹,默认会一小时扫描一次磁盘更改,可以点击选项重新设置扫描间隔,需要注意的是,这里的间隔单位是。设置完成后便会开始同步啦。

支持一下
您得支持,是我前进的动力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