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  1. 引言
  2. 版本
  3. 步骤
    1. 下载安装
    2. 创建

Flutter初体验

引言

  Flutter是谷歌的移动UI框架,可以快速在iOS和Android上构建高质量的原生用户界面。 Flutter可以与现有的代码一起工作。在全世界,Flutter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和组织使用,并且Flutter是完全免费、开源的。

版本

  以下工具均为必要工具:

  • Git2.18.0
  • Flutter 0.5.1
  • Windows 10(64位)

步骤

下载安装

  下载后解压到任意目录即可(注意目录路径中不要有中文\特殊符号\空格)

1 SDK下载: https://flutter.io/sdk-archive/#windows

2 配置环境变量

  • PUB_HOSTED_URL=https://pub.flutter-io.cn //国内用户需要设置
    FLUTTER_STORAGE_BASE_URL=https://storage.flutter-io.cn //国内用户需要设置
    

注意: 由于一些flutter命令需要联网获取数据,如果您是在国内访问,由于不可描述的原因,直接访问很可能不会成功。 上面的PUB_HOSTED_URLFLUTTER_STORAGE_BASE_URL是google为国内开发者搭建的临时镜像。详情请参考 Using Flutter in China

创建

  在解压目录执行flutter_console.bat会打开一个石青色的控制台界面,根据提示可以运行flutter docter检查环境依赖,然后跳转到你的workspace目录执行flutter create hello就生成了一个简单计数器应用。

  • ios目录包含了ios的全部代码可以直接使用xcode(需要9.0+版本)进行开发。

  • android目录包含了android的全部代码,直接使用android studio开发即可。

  • lib目录中包含了两端通用的dart代码,在打包生成应用时,全部的dart代码会被编译为本地代码(如在android端,会被直接编译为so文件)。

      此时连接你的安卓手机打开USB调试模式,执行flutter run即可将生成的hello应用安装到你的手机上。

参考资料

支持一下
您得支持,是我前进的动力.